帳 號 :
密 碼 :
忘記密碼 |

    木材製品     天花隔間     水電裝潢
    窯磁磚瓦     家具廚具     衛浴設備
    機電設備     塑料橡膠     五金零件
    出口買賣     電器設備     景觀育樂
    建築服務     氣密門窗     其他建材
    環保工程     石材砂石     安全消防
    地材壁材     防水隔熱     玻璃建材
    製造加工

豪景企業有限公司(24929)
永立淨包通工程行(2994)
明廣國際工程有限公司(3641)
斌凱有限公司(5497)
西曬達人節能有限公司(4302)
承德工程有限公司(5866)
艾惟雅國際企業公司(5985)
九吉仿清水模(7746)
堃揚工業社(7727)
山澄室內設計(6711)
清吉清潔有限公司(6546)
安澤防水閘門工程(14152)
財誠工業有限公司(12754)
Cangzhou Zhongt(9927)
千邑清潔行(14522)
海洋互聯科技公司(10054)
明佳金屬(16674)
天鎂科技有限公司(16414)
林尚林建材有限公司(26229)
床的世界(13918)

最有潛力的行業 台職訓局:「精密機械加工製造」北到南職缺多

【大紀元2013年02月04日訊】(大紀元記者耿豫仙台灣台北報導)台灣產業未跟上時代,近幾年受到全球經濟景氣衰退,訂單大受影響。去年行政院推動「經濟推升方案」,試圖扭轉台灣3、40年代工產業型態,2013年最有潛力的行業在哪?勞委會職訓局訓練組科長蔣維功表示,在就業服務科技客服中心(VESC)統計中,有一現象值得一提,就是「精密機械加工製造」從北到南的職缺都很大。




台灣機械產業近年來蓬勃發展,為全球重要的出口國之一,機械人才是發展工具機與機械產品不可或缺的一環。據1111人力銀行統計,去年機械工具產業類,平均單月就業人口在6千人以上。薪資雖然與科園區的線上操作人員差不多,但穩定性很高。

蔣維功表示,若以900小時訓練課程,以初級傳統基礎訓練,從車床、繪圖到寫程式,即使畢業技能檢定乙級的學員,可能進入工廠還是領基本工資,但蔣維功強調,新進人員要從基層訓練實作開始,磨練的過程,薪資也會跟著長。他強調,這行並没有特別限制年齡。

中科轉型「精械區」 職訓局加碼人才培訓

中科二林園區開發因與農民爭水的問題延宕,去年國家科學委員會重新規劃,轉型為省水的「精密機械園區」。中科上月底召商,吸引鴻海、上銀、帝寶、華豐、怡利電子等約150家廠商。鴻海已預計砸下千億投資CNC(電腦車床加工)、機器人及太陽能電池等,而上銀也是一家精密機械製造上市公司。帝寶為汽車及其零件製造業,台南、鹿港設有研發及技術中心。今年完成環境差異分析後,年底即可營運。

過去,台灣在台中、彰化一帶打造了全台的機械產業中心及衛星加工產業鏈。去年中科二林園區調整以精密機械為主要產業聚落,佔比達35%。職訓局更看準產業的需求,加重在中區職訓中心的任務,首設「精密機械產業人才培訓據點」,請來產業高層當講師,此外特別設立了「一站到位」機制,將職訓與就服資源全部整合在此,以培養產業發展所需的適值適量人才。

目前已入區內廠商包括愛民衛材、聚泰環保、新科光電、和勤精機等4家廠商,核准計畫投資金額共128.5億元。


資料來源:大紀元


      


信譽門窗木業公司

正佳木業有限公司

唯鼎國際有限公司

今冠實業有限公司

永承地板企業有限公司

東磊建材有限公司

盛泓園藝資材
公會會址:新北市中和區光環路 2 段 72 號
TEL:(02)2226-8822  FAX:(02)3234-2121